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员工过着没有老板的神仙日子?乐视回应:情况基本属实 近五年未拖欠工资
2022-07-13 09:53:4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乐视员工过着没有老板的神仙日子”,7月12日,乐视官方微博回应了:情况基本属实。乐视在声明中做了几点补充说明:

1、乐视确实没有996,而且以后也不会有。

2、乐视员工“无内卷”过于绝对了,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只不过在乐视,“内卷”的程度低一些,因为员工只有400多,很多岗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跟谁卷?

3、公司近五年确实从未拖欠过员工工资和社保

4、“没有老板的神仙日子”这个说法我们尚高攀不起。乐视不是没有老板,也许是因为公司内部各业务条线的“老板”们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不需要其他上级“老板”亲力亲为,才让大家觉得没有老板。

近日有微博网友分享了一个“冷知识”:“乐视居然还剩下400多人,有不少是五年以上的老员工。为啥留下来?「幸福感是很多老乐视人留下来的理由」,没有内卷和 996,没拖欠过留下来的员工的工资,也没停过社保。”

在7月11日,乐视的官方微博账号@Letv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回复称:“对,我们还有400多人,期待新的朋友加入。”而且还很敬业地宣传了一下“入门旗舰机Y2 Pro即将预售”的消息,并称:“乐视都还在坚持做手机,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去年年底,乐视曾发出全员信,透露了乐视2021年实现经营利润和现金流双平衡的消息。而另据乐视内部员工透露,除了经营状况不错,乐视还有不菲的《甄嬛传》等的影视版权收入和大楼的出租租金。

此前,“《甄嬛传》版权每年分销的收益仍有上千万”的消息就曾经冲上过热搜,乐视视频工作人员回应称:2011-2017年,《甄嬛传》一直为乐视视频独播。但2018年,在乐视视频最艰难的时候,《甄嬛传》版权被花儿影视进行了分销。如果仍独播,《甄嬛传》给乐视输得血会更多。

有不少网友得知乐视员工现状后表示真是“慕了”,也有评论称:这不就是打工人的天花板吗?不内卷和966,还“没有老板”,简直是“神仙日子”。

(综合来源:@乐视视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