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智库 > 正文
助力审计人才培养,重庆市审计局与重庆工商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22-07-27 12:21:1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6日,重庆市审计局与重庆工商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现场,“重庆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审计硕士培养实践基地”两大基地同步揭牌。

据介绍,2020年,审计署出台了加强审计机关与审计硕士培养单位联系合作的文件。国务院和市政府也先后出台了深化产教融合的相关意见,为审计机关与高校开展合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近年来,重庆市审计局与重庆工商大学联系紧密,在公务员招录、学生实习实践、课题联合研究、职称评审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交流,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年,重庆市审计局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办了2022年首期计算机审计初级培训班。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两大基地,标志着双方合作走向深入。根据相关协议,双方将主要在五个方面展开合作:合作开发建设政府审计学科,合作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交流共享信息资源,共建审计硕士培养实践基地,共建重庆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接下来,双方将在协议框架下,在审计学科建设、审计理论研究、信息资源共享、审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着力打造好“审计硕士实习实践基地”,有效运用好“重庆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激发重庆审计事业和高校教育事业融合发展的活力。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表示,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构建贯通融合的审计监督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审计队伍能力建设、大数据审计运用、审计理论研究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与高校开展审教研融合,既是取长补短的当务之急,也是共谋发展的长远之计,对新形势下推动审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表示,学校正着力建设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会计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早的学院之一,也是重庆市地方高校最早开设的会计学院,有“大数据+国家审计”“人工智能+社会审计”与“财务共享+内部审计”三个特色方向。多年来,为川渝和西部地区以至全国培养了大批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人才。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审计学科建设,帮助在实践中挖掘审计研究方向,提升审计科研协作水平,促进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审计人员专业能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冯心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