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民警带夜视仪长江边巡逻,三男子黑夜锚鱼无处遁形被刑拘
2022-07-25 19:57:3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晚8时许,湖北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白浒山派出所数名民警在长江阳逻轮渡码头巡逻。他们用夜视仪发现,有3人在长江边锚鱼。随后,民警穿过沼泽地将他们抓获。7月24日,这3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刑拘。

民警介绍,锚鱼不同于娱乐性垂钓,它用一串锋利得像铁锚一样的锚钩,抛到鱼群聚集的水域,快速不间断甩杆,用锚钩钩住鱼。即便鱼侥幸逃脱,被锋利的锚钩划伤后也很难存活,对鱼类资源有极大破坏性。《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汉江武汉段实施全面禁捕的通告》规定,对在禁捕范围和禁捕时间内从事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活动的,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通讯员 成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