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小伙身亡系心脏骤停而非喝奶茶所致,医院早该公布真相
2022-07-27 09:58:32 来源:极目新闻

近日,四川资阳一名16岁小伙“疑因喝珍珠奶茶被卡喉身亡”的消息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为此深感惋惜。7月26日上午,身亡小伙的哥哥李先生表示,弟弟死亡的原因是心脏骤停,医院反馈食道和气管无异物,目前正忙着处理后事,次日将去医院领取死亡证明书。(据7月26日封面新闻)

监控视频拍下了小伙倒地过程(网络视频截图)

在此前,小伙疑因喝奶茶被卡喉身亡的消息在热搜上高烧不退,极目新闻评论员就持怀疑态度,认为“这事是该好好调查一下”,建议有关方面公布死因结果,以回应公众关切。

现在小伙的家属回应媒体,称小伙“死亡的原因是心脏骤停,医院反馈食道和气管无异物”,那么就真相大白了。这和医院方面7月25日说的“死因尚不明确,需要专业的机构尸检后方可确定”也对得上号。

另外,蜜雪冰城7月25日称尚不知晓此事,没有接到任何投诉,也没有接到分店的反馈……这同样也能呼应上。因为,如果小伙真的是喝珍珠奶茶导致的意外,那家属应该会找店面了解情况。

小伙心脏骤停身亡,让人遗憾,希望家属节哀。但也要看到,小伙喝珍珠奶茶被卡身亡的消息,在网上很少有人怀疑,原因就是在7月24日事发当日,有媒体报道称,院方有关负责人称,“原因应该是珍珠奶茶呛到气管里去了。”不得不说,这句话给了人们很大的误导。在7月25日,院方称“死因尚不明确”,对此前的说法进行了否定,但同样也没给公众一个权威的定论。

小伙在街头突然倒地身亡,给人们的心理冲击非常大,再加上旁边有散落的奶茶杯,人们自然就会朝着合情合理的方向去猜测。这就需要有关方面及时公布真相,以消除疑虑,安抚公众躁动不安的心。在这一点上,医院是有责任的。

不管死因如何,是不是异物卡喉造成的人员死亡,这一点院方早就应该主动作出说明,而不是到了第三天,让死者家属来辟谣。

在家属方面看来,舆论认为死者是喝奶茶卡喉窒息身亡,这是对死者的不尊重。的确,事实真相不清楚,议题就会偏离轨道,这不仅会给死者家属造成困扰,也有可能对相关商家造成误伤。

李先生表示,“不希望弟弟这个事情再被炒作了。”这个建议值得舆论仔细倾听,也值得院方好好反思。

现在事情清楚了,公众松了一口气,可以放松地买杯奶茶来压压惊。但这件事同样也提醒我们,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注意身体发出的异常信号,非常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