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中国神车扬威海外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去年出口同比增长逾7成
01-16 15:0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到了盘点的时候,近期各大车企相继晒出成绩单,虽然汽车消费整体遇冷,仍然有一些品牌跑赢了大势,成为车市凛冬里的温暖力量。

blob.png

日前,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2019年其完成销售1,660,007辆,继续领跑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行榜。其中,五菱品牌累计销售1,055,981辆,同比提升2.4%;宝骏新能源系列累计销售60,050辆,同比增长132%,并在7-12月连续6个月蝉联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新宝骏品牌累计销售90,762辆,四季度环比增速达125%,月销持续达到2万辆以上,产品平均售价迈上10万元台阶。

blob.png

特别长脸的是,被誉为中国神车的上汽通用五菱,在海外市场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去年其整车出口量突破26,138辆,同比增长73.5%;海外市场销售总额达到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作为承载着品牌向上重任的排头兵,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全新独立品牌——新宝骏于去年4月正式发布。基于对用户消费升级的敏锐洞察,以及对前沿技术发展的精准把握,新宝骏旗下产品全系标配智能网联系统,并在短短半年内先后推出新宝骏RS-5、RM-5、RC-6、RS-3四款产品,实现了SUV、MPV和CAR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旗下新能源车型也将于今年推向市场。

blob.png

在用户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五菱品牌同样被赋予了更丰富的时代意义。连续9年蝉联国内MP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五菱宏光系列,在今年推出了“宽体商务车”五菱宏光PLUS,在车内空间、车身结构、做工用料、安全品质等用户最关注的方面进行了重点提升,以“更新、更强、更大”的综合实力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使用需求,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成功实现了逆势增长。

blob.png

前瞻行业趋势,主动适应汽车消费“新常态”,上汽通用五菱携手华为、中国移动、驭势科技等跨行业领先企业,在5G、智能化、无人驾驶等领域布局多项前沿技术并实践应用;与苏宁在产品销售、渠道互补、品牌联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探索汽车新零售模式。2019年7月,联合华为、中国移动、驭势科技及广西区政府、柳州市政府启用全球首条5G、V2X、无人驾驶、远程驾控的四位一体公开测试道路;2019年12月,发布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联合华为与博泰、苏宁等生态伙伴共同打造“移动智能空间”,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blob.png

历经“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的探索实践,上汽通用五菱不仅实现了全价值链向海外输出,还参与当地汽车标准法规的制定,不断增强上汽通用五菱乃至中国汽车的话语权。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子公司自2017年7月开业以来,产品销量上升至印尼乘用车销量排名第六位,并于2019年9月启动泰国、文莱等东南亚市场的出口业务,实现了从扎根印尼到辐射东南亚的第二阶段发展。同时,上汽通用五菱高标准打造的“全球化”平台产品宝骏530,不仅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在中国、印尼、南美、泰国、印度销售,更成为坦桑尼亚、贝宁的大使馆指定用车。

blob.png

着眼提升致胜未来的竞争力,上汽通用五菱持续加大对制造及研发技术的布局和投入,位于柳州柳东新区的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占地面积约2000亩,投资40亿元建成14个国内乃至国际先进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试验室,包括整车碰撞、整车排放、整车试验跑道、NVH、动力总成、发动机等试验室。为了顺应智能化、网联化的技术发展趋势,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开始采用国际最尖端设备开展大数据、整车模拟试验、无人驾驶、云计算等高精尖技术的研究工作,用数据驱动企业长远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