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上海市消保委下周一约谈
01-16 13:18: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上海市消保委将约谈美团打车。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发现,“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消保委将于2020年1月20日就“出租车感谢费”问题公开约谈“美团打车”。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消保委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有许多消费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出租车市场价格混乱,“打车难”“打车贵”的情况频发。经市消保委调查了解,“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模块,实则为出租车加价功能。市消保委认为,加价功能是网约车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性优势,通过所谓的“价高者得”喊价模式干扰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2017年初,滴滴打车也曾经在上海推出“出租车加价模块”,造成市场混乱,被市消保委和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叫停。

原标题: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上海市消保委下周一约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