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曝光台·追踪|民政核实地名规范写法“黄泥塝”,一周过去这两个地方还未纠正
01-11 15:00:27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2月31日,上游新闻曝光台以《黄泥磅跟黄泥塝满街“打架” 我们在渝北民政局找到了正确答案》为题,报道热心市民刘先生在路过渝北区时,被街边黄泥塝、黄泥磅弄昏了头,不知哪一个才是准确的。随后记者从渝北区民政局地名科处核实,工作人员确定,“黄泥塝”才是规范的写法。

记者在向工作人员反映时,工作人员解释,民政负责命名,但指路牌、公交站牌又由不同部门制作,“比如路边指路牌有误,我们可以联系市政部门纠正,而车辆指路牌又归交通部门制作。如果确为名称有误,我们也会联系有关部门协商处理。”

ecb50e55d25cd07d86d1728f2f3e4df7.png

△公交站台使用“磅”字

那么,这些可能存在不规范的书写是否得到纠正?1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渝北区黄泥塝,地铁6号线黄泥塝站和旁边的公交站轨道黄泥塝站,都是用的“塝”字,而在约百米远的公交黄泥磅紫荆商业广场站上依旧是“磅”字;位于重庆市公证处旁的悬挂指路牌上也仍是“黄泥磅立交”,而记者在紫荆商业广场附近注意到一块悬挂指路牌上又是“黄泥塝立交”。

f102a95f327e1d644c94255a61155d2c.png

△悬挂路牌处使用“磅”字

记者就此再次联系渝北区民政局地名科,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记者提供的图片信息去核实,对未规范的指示牌,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配合完成。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