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朗就误击乌克兰客机事件道歉,声称将起诉相关责任人
01-11 13:29: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伊朗军方在1月11日的声明中表示,将起诉对误击乌克兰客机事件负责的相关人员。

伊军方当天承认,本月8日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系伊朗军方意外击落。

11日的声明没有具体说明将起诉哪些人,但是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在其推特上表示,“美国冒险主义引发危机时的人为失误导致了灾难。“

伊朗军方还在这份声明中就意外击落客机一事道歉,声称将会升级其系统,避免未来再次发生此类“错误”。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也在推特上就此事向伊朗人民、所有受害者的家属和其他受影响国家表示遗憾、道歉和慰问。

1月8日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即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加拿大、美国等声称是伊朗导弹将客机击落,而伊朗政府明确否认客机失事与导弹袭击有关。

当天凌晨,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的多个军事基地发动了空袭,为美军此前炸死的”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复仇。

原标题:伊朗就误击乌克兰客机事件道歉,声称将起诉相关责任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