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个汽车领域智能项目 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01-11 13:1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近日在京举行。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段书凯教授团队完成的“面向汽车开发和制造领域的智能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GetAttachment.jpg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以及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六类奖项。

早在去年9月,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段书凯教授团队与十余家单位联合,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汽车板材机器人激光落料和三维切割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该计划研制基于新型冗余机器人的激光无模具落料和三维切割系统,弥补自主汽车制造行业机器人激光精密加工装备与关键工艺短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