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双11剁手前必看!她与康佳售后的纠纷带来三点消费警示
11-10 23:40:07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近日,巴南区的卢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称,自己购买的彩电使用不到一个月,屏幕突然出现条纹,到现在完全黑屏,而维修人员两次上门都得出人为屏裂的结论,需要自己承担维修费。

电视鉴定为人为撞坏消费者不服

卢女士回忆,9月28日,她在巴南区鱼洞苏宁易购买了一台55英寸的康佳彩电,一直正常使用。10月24日,卢女士看电视时发现屏幕出现了一道条纹。当晚,她拨打了电话给销售人员。

10月25日,销售安排了一个师傅上门检查,检查后说是人为撞坏的,还说是内屏损坏。“我要他找出依据,因为从电视机外观上看不出任何痕迹。对方明确说了不保修。第二次,我又联系康佳售后来看,也说人为撞的。”故障鉴定单上,维修人员填写的故障现象为:屏幕左下侧有明显的外力撞击点,导致电视内屏破裂。她告诉记者:“目前,电视机已经完全呈黑屏状态,只有声音没有画面。”

卢女士坚称,电视机一直正常使用,没有外力撞击过。她展示照片并认为:电视机关机状态下,左侧下方没有看到明显撞击点。“从外观看完全看不出一点人为撞击痕迹,那证据在哪里?”

康佳5_副本.jpg

△ 卢女士提供的电视关机与开机照片。

“昨天又有一个自称售后人员的来电,表示电视维修费用2100元各自承担一半。我拒绝了,因为这并不是我人为造成的,而是质量问题。”卢女士同时质疑,维修师傅出示的鉴定没盖苏宁或康佳的任何正规章,“这让我怎么服?随便写几个字认定我是人为,太武断了,让我服鉴定结果,得把证据拿出来。”

康佳1_副本.jpg

卢女士称,自己目前已通过12315维权,正在等待答复。

康佳售后建议送回维修中心检测

记者根据卢女士提供的售后来电,联系上康佳重庆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查询卢女士订单后表示,因为条件局限性,最初鉴定只能按照维修师傅传回的图片和视频,肯定不是最终、最准确的鉴定结果。“但是经过我们维修师傅、总部技术工作人员鉴定,得到的结果均为人为屏裂。”

该工作人员同时提供了维修师傅回传的照片,显示开机状态下屏幕左侧下方出现条纹裂纹。记者提问这是否为外屏裂痕时,她表示,不论是内屏裂还是外屏裂,正常使用的电视是不会出现屏裂的。

△ 康佳售后提供的电视机照片。

工作人员解释,之前曾向消费者提出各自负担一半维修费用,是因为考虑到维修师傅上门时没有佩戴证件,确实是售后中心的责任,之后会加强维修人员上门服务的监督管理。对消费者质疑的故障鉴定单没盖苏宁或康佳的正规章,她表示,巴南区正坤家电维修部确为康佳售后维修点。

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作为康佳售后也希望积极解决问题,建议用户可以将电视机拿到维修部检查中心,如果确认为质量问题,将由厂家负责维修。

消费警示:家电验收要走齐这三步

那么,临近双十一,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如何才能避免类似问题?巴南区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购买家电,不论是线上还是实体店购买,都要注意这三个程序。

首先,一定要保留相应购买、保修凭证,以作为售后服务的维权凭证。其次,消费者还要多关注产品的外包装,如果送货到家时外包装都出现了破损,消费者应该拒收。

最后,大件家电需专业人士安装,在等待安装人员上门期间,消费者切勿私自拆开包装,应由工作人员现场拆包装,并确认电器无损后进行安装调试。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