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永川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点球大战4:2胜巴西女足夺冠
11-10 21:4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0日晚7点35分,2万多名观众涌入了永川体育中心体育场,在2019CFA中国之队·“乐和乐都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女足对阵巴西女足,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0,经过点球大战,中国女足4:2战胜巴西女足获得冠军,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女足在这项赛事中第六次夺冠。

王霜在比赛中。上游新闻记者 钱波 摄

巴西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此前半决赛中,以4:0大胜世界排名第7位的加拿大队。而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半决赛中凭借王霜的梅开二度,2:0战胜了排名世界第23位的新西兰队。在此之前,中国女足和巴西女足的三次历史交锋中,中国女足2平1负。

本场比赛,重庆籍国脚李影、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和老将吴海燕领衔首发。

上半场比赛,巴西女足占据场上控球优势,也创造了多次进球良机。

第21分钟和23分钟,巴西女足的德本哈连续错失两次得分机会。第34分钟,中国女足在后防线上做出换人调整,刘杉杉换下翟晴苇。

下半场第56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马君的头球没有顶上力量,却险些歪打正入网,随后李影被杨丽换下。

随后的比赛,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都没能获得破门机会。伤停补时阶段,巴西队的盖娅曾获得准单刀机会,不过她的射门打造了边网上。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首轮,巴西的塔米雷斯就把球踢在了立柱上,第四个主罚的安德鲁辛瓦踢偏,中国女足则4罚全中,最终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4:2战胜巴西女足,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