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会议|侨界专家齐聚山城,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11-10 19:5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至12日,150余名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来渝参加重庆英才大会,举办2019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并开展参访活动。

9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及来渝的150余名特聘专家出席重庆英才大会开幕式。随后,特聘专家、受重庆英才大会邀请的3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了大会专场活动,进行项目洽谈和人才招聘对接等。期间,张继宏女士在“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上做《女性力量与生殖健康》分享报告。吴德胜院士在中博重庆智库经济人才发展论坛做《坚持信用文化 完善信用市场 建设信用重庆》报告,献策重庆发展;赵进东、宋永端2位院士参加院士在重庆座谈会,与参加大会的20余位院士进行交流讨论。

1.jpg

开幕式后,万立骏主席还前往礼嘉智慧公园考察,实地感受重庆在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等产业方面的成效。

晚上,重庆市委、市政府举办欢迎会,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并致辞。李静代表市委欢迎各位侨界专家、侨界杰青。她表示,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具有深厚底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热情时尚的魅力之都,希望广大侨界朋友在渝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实地领略重庆的新面貌、新风采,发挥融通中外、资源富集的优势,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2.jpg

10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召开2019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重庆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炯,重庆市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等领导出席会议。王炯在致辞时表示,广大海外侨胞人脉深厚、资源富融通中外,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更是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重庆,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汇聚智慧力量服务地方建设,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诤言、献良策,用侨界声音讲好重庆故事、中国故事。

万立骏主席在年会上讲话,回顾了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效,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体现侨界的政治水平和责任担当;要深刻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保持定力、提振信心,共同助力中国各项事业稳中求进、实现跨越;要发挥优势,有所作为,努力把特聘专家委员会打造成侨界高端智库。

会议新增补了23位委员,重庆市侨联特聘专家肖勇、宋永端受聘并接受证书。年会为建言献策获奖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午,专委会召开分组研讨。各位委员围绕万立骏主席讲话和2020年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专家一行还将在市内进行实地考察,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