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遂宁发改委回应“网红公务员”工作日旅游:2天未请假属旷工
11-10 21:01: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四川遂宁一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称遂宁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某公务员2019年3月以来多次公开发表“外出旅游日记”,其中工作日出游“超30天”。对此,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月8日回应,网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已对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等处分。

上述网友留言称,涉事公务员系“当地知名网红”,2019年3月以来,多次在微信朋友圈、聊天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表自己长时间外出的旅游日记,“一年三次出游,时间长达50天”,其中“在工作日出游即超30天”。

11月8日,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过《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应称,针对网友反映“四川遂宁一网红公务员,每天秀游玩”问题,该部门会同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逐一调查核实,“网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其中旅行期间含有清明、中秋、国庆、双休日和履行手续的公休假及事假,核实未请假2天,认定为旷工。

“根据效能监察有关规定和市发展改革委内部规章制度,对当事人开展通报批评。” 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回复中称,“责令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深刻检讨,扣减个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分6分,扣减2019年第三季度目标绩效奖,本年度干部绩效考核确定为最末等次。

原标题:遂宁发改委回应“网红公务员”工作日旅游:2天未请假属旷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