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功守道|商圈如何“对抗”双11?纷纷引IP展聚人气
11-10 19:2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双11功守道动图改.gif

近日,童年记忆品牌大白兔60周年巡展落地重庆来福士。不仅举行了60周年展览,同时开设了衍生品快闪店,让市民可以在此重温童年记忆。不止是来福士,双十一临近,最近不少商圈都举行了IP展,让人们在买买买的同时,有更丰富的线下体验。

记者了解到,此次双十一期间,来福士除了开展购物优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巨型大白兔奶糖袋和糖果造型,以及上海糖纸收藏家曾优良老先生花费50年左右的收藏品。展览从11月8日开始举办,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而在9月,来福士还举行了铁臂阿童木之地球小英雄FLY CITY全国首展,这意味着在双十一期间,前来打卡的市民可以同时欣赏到两个IP展览。

0BD83EE6BE2878E59AE659E914E5EEAC.jpg

在时代天街,双十一期间举行了《冰雪奇缘2》电影主题展。现场有城堡、圣诞树、卡通角色雕像等,吸引了不少电影粉丝前去打卡。配合这一主题展览,众多快消服饰店推出了电影联名款、合作款产品,乐高也推出了电影同款积木。在东原1891,双十一期间还能看到葫芦娃主题展,在商场各处有装置、IP画展等,双十一当天还有国潮主题相亲会,预计也将带动一波人气。

此外,新光天地则有柯南主题咖啡馆,店内根据经典动画场景和人气角色,设置了多个打卡点,除此之外,商场各处也设置了IP主题拍照点。现场还能买到甜品、主食、饮品、动漫周边产品。在推出双十一优惠活动的同时,举行IP展览,不仅能够吸引粉丝前来,也弥补了线上购物的不足,提升了互动性和体验感。

目前,通过IP展览吸引人气已经越来越普遍。2019年6月,宇宙英雄奥特曼主题展就曾落地重庆,引发过不小的轰动。这一横跨多代人的IP,同时吸引了大小朋友前去打卡,周末单日客流量曾达到36万人次以上,日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上,并且带动了商圈内各业态销售的上升。

据《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从以前性价比为王,逐步变为产品的品质感、品牌和口碑能否满足个性化需求。“90后”“00后”逐步成长为个性化、圈层化消费的主力军。“IP”逐步取代“性价比”作为新的消费入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