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面孔丨人才不分男女!这位女科学家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充电”
11-10 18:4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0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在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青岛华烁高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黎青专题论坛,以《新能源电动汽车创新与坚强智能电网的融合发展》作主题报告。

作为女科技工作者,郭黎青带领团队3年获得百余项专利,并将成果转化为产品,实现了产业化发展,并在行业创新发展方面有独特见解的科技型的女企业家。

郭黎青介绍,电动汽车诞生19世纪,但直到1990年以后,电池技术得到突破,主流汽车生产厂家才开始关注电动车的未来发展,开始涌现大量的新能源电动汽车。

63C7C057D87BFAB93DA643CEDC5B437E.jpg

在报告中她介绍,在2009年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中国提出了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规划,规划指出2020年要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截至2019年11月份,国家电网经营区域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居全球第一,专用充电桩9万个,形成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每35公里布局一个,智能网联车累计介入充电桩是32万个,成为国内覆盖面最广、接入数量最多的开放智能充换电服务平台。这意味着,全国甚至重庆的高速公路,以后都可以为新能源汽车充电了。

郭黎青表示,科技没有国界,科技创新不分男女,科学家要用科学研究来推动科学普及的发展,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现阶段众多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参与研发国家的重点项目工程,不断打破着国外的技术垄断,开发国际前沿技术,实现国家愿景发展的工作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