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业主反映鲁能星城越来越糟:部分街区垃圾乱堆车乱停
06-22 10:45:1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鲁能星城4街区业主罗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反映,有约5000户业主的小区近期垃圾乱堆、车乱停,小区环境越来越糟糕……

现场:垃圾堆放有点多有车乱停

6月18日下午,记者跟随1-4街区的几位小区业主走进鲁能星城,从4街区经过3街区、1街区实地走访。刚走进4街区,就看到花台旁堆放了几袋垃圾,不远处的车库门口,几位工人正在清理堆放了两层的杂物、垃圾。

随后,记者又来到地下车库,在一侧铁板围起来的“临时堆料点”,打开铁板可以看见里面堆放的杂物,车库通道还停着几辆车。

“这些并没有买停车位的私家车在车库、消防通道乱停乱放。反正每月交租金,物管就让其进车库。”一位业主称,现在一个车位售价在15万元,停车月租金260元,这些车停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 。

“你看这个露天停车位,租赁的业主干脆搭建起雨棚。”一位业主反映,不仅车辆停放管理不规范,小区还有人将垃圾乱堆。

记者从4街区一直走到1街区,看到多处楼栋门口设有垃圾堆放点,用来堆放生活垃圾,但沿途偶遇多名清洁人员在打扫卫生,“我们4个街区在一起,小区面积太大,清洁人员各自负责的范围太广,有时候卫生做不过来。”

△ 小区里堆放的垃圾。

业主:同一物业不同街区管理不同

几位业主称,对乱停车、乱堆放垃圾等这些问题,他们曾反映过多次,物管给出的理由是业主乱停车是个人行为,管不了,垃圾也是业主乱放,再加上落叶季节,清理不过来。

还有业主反映小区门禁形同虚设,记者沿途经过数十栋楼,看到所有大门均敞开,外人进入并不受影响。

鲁能2_副本.jpg

△ 记者经过的楼栋大门均敞开。

在采访中,有业主表示在同一家物管公司管理下,鲁能星城5街区的各方面都做得不错。“我们认为,业委会应该开展更多的工作,代表业主去约束物管按照一个标准来提供服务和小区管理。”

部分受访业主表示,希望通过媒体曝光,引起业委会、物管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协力根治小区内的不文明行为。

鲁能5_副本_副本.jpg

△ 业主在群里讨论小区环境。

街道:当天已督促物业进行整改

就业主们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物管方德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需要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做答复,具体答复时间由领导定。截至记者发稿前,物管方仍未作出任何答复。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渝北区龙塔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答复:虽然没有到过现场,但此前了解到小区前段时间在环境整治上花了功夫,比如安装路牌、更新果皮箱、为井盖画画美化等。

该不愿具名的女性工作人员表示,事发的小区在安全方面,保安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门禁一直在改造,我们也了解到小区目前在积极改造中。”对业主反映的环境、停车等问题,她表示,街道当天已经督促整改,要求物业做好小区清洁卫生,物业承诺垃圾堆也会尽快处理。

对部分业主提出申请业委会换届一事,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要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首先需通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