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行为异常 民警查找原因竟是野菜“惹的祸”
03-26 12:49:44 来源:华龙网

6344fa63-3347-4f04-a16c-6baf7ae9429a.jpg

民警为高某送来饭菜。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24日17时35分许,重庆江北区石马河大队民警正在蓝箭宾馆路口执勤,一辆公交车突然停在民警身前,随即车门打开,驾驶员向民警求助。据称,一男性乘客在车内动手扯掉车内灭火器上的标志,坐立不安,行为异常。

民警在与该男子简短交流中,发现男子精神并无太大问题。经询问,男子高某,57岁,合川人,与妻子一起在江北铁山坪附近打工,欲乘车到市中医院买药。

本以为此事告一段落,17时50分许,正在同一路口执勤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告知民警,高某并未离开,还多次想搬走道路安全设施,但都被行人和劝导员制止。想到高某异常的行为,民警怀疑高某可能有轻度精神障碍,待其再次回到路口时,民警安抚高某,仔细询问其家人情况,并通过其手机联系上儿子小高,将其父亲行为异常告知小高。

随后民警将高某带至食堂,为其打来热腾腾的饭菜。当天晚上,小高驾车来接父亲,民警遂叮嘱高某带好手机等物品,将其送上小高的车。同时,民警再次告知小高,其父亲出现了一些异常行为,建议其将高某带回进行检查。

3月25日,心系高某的民警询问小高其父亲情况,得知高某已恢复正常。小高告知民警,父母平时身体健康,一起在铁山坪附近打工,24日中午疑似吃了山上采摘的野菜导致的行为异常。现在经医院检查,高某身体已无大碍。

江北警方提醒:请勿采摘、购买、食用不明品种、来历不明的野菜等食物,特别是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的人群更需提高警惕,以免发生食物中毒。若因误食而出现头晕、呕吐、口唇及手指麻木、全身无力、精神异常等中毒症状,请立即前往医院救治。

华龙网首席记者 周盈

原标题:男子行为异常 民警查找原因竟是野菜“惹的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