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带领小度销量跻身全球前三,景鲲晋升百度副总裁
05-21 15:5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1日,百度公司宣布景鲲晋升为副总裁。百度在晋升邮件中评价他:“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更对用户体验高度重视,构筑了良好的产品口碑”。

景鲲将继续担任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全面负责小度助手与小度系列硬件的产品、研发、运营、销售和商务等工作。

截止到2019年第一季度,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量已经超过2.75亿,环比上涨279%,月语音交互达到 23.7亿,环比上涨817%,是中国最大最活跃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

近日,全球知名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与Strategy Analytics分别发布的2019 Q1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显示,百度旗下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首次升至中国市场第一,超越阿里巴巴与小米,紧随亚马逊、谷歌跻身全球前三。

景鲲2014年加入百度,曾任大搜总产品架构师、搜索公司产品委员会主席,推动了度秘等多个创新产品的孵化及落地。2018年景鲲被任命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全面负责小度助手与小度系列硬件的产品、研发、运营、销售和商务等工作。过去一年里,景鲲不仅搭建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更带领团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截止到2019年第一季度,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量已经超过2.75亿,环比上涨279%,月语音交互达到 23.7亿,环比上涨817%,是中国最大最活跃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

同时,SLG团队为百度在硬件方向的探索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从去年开始陆续推出多款小度系列智能音箱产品,深受用户喜爱,销量节节攀升,成本不断优化。2019年第一季度,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超2018全年,已经后来居上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