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当第一批90后步入而立之年的时候,泸州老窖六年窖“过节的味道”在玩什么?
01-03 10:37:20 来源:上游新闻

年关将至,家住成都武侯区的蒋先生正忙着张罗年夜饭,购买泸州老窖六年窖头曲成了他筹备年夜饭的第一件大事。蒋先生出生于1990年初,在整个家族100多人中,他是这一辈的长子,近两年来经历了结婚生子的“人生大关”。在行将而立之际,一大家子的年夜饭“重任”也落在了年轻的蒋先生头上:“往年都是父母在张罗,现在他们年龄大了,今年开始由我来筹备年夜饭。老人家给我的经验是酒要先备好,以免时间临近了缺货。”本以为只是简单的团圆晚宴,但各种细节还是令蒋先生有些手忙脚乱,“过完年就到30岁了,也是时候担起家庭的重任了。” 蒋先生自信坦言。

90后年届而立,过节的味道拉近白酒消费生力军

2020年对于90后来说是个特殊的年份,意味着这批年轻人开始一个个地步入而立之年。如十年前的80后一样,他们现在既充满活力,又逐渐迈向成熟,成为社会建设和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值此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泸州老窖六年窖头曲“过节的味道”活动再一次火热开启。记者发现,本次“过节的味道”除了美酒赠礼、马尔代夫游等常规内容外,还加入了抖音互动等元素,营销目标直指90后,其传递出的信号值得行业关注。

“过节的味道”是泸州老窖头曲系列应喜庆节点推出的全国性大型品牌活动,自2012年首次推出以来,至今已成功开展8年。近两年来,“过节的味道”呈年轻化趋势,从年轻人钟意的“马尔代夫浪漫之旅”到抖音平台各种趣味视频发布、互动活动等,以此深度探索白酒与年轻群体的情感连接。

微信图片_20200102095804.jpg

蒋先生正是通过“过节的味道”认识了泸州老窖六年窖这个喜酒品牌:“最早是在老同学的婚宴上喝过‘优选喜酒’,后来通过线上线下的各种活动对其有了更深的认知,和许多强调厚重历史的品牌不一样,感觉六年窖更贴近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挺有人文温度的。”泸州老窖六年窖也伴随了蒋先生一家好几年的年夜饭,其“一路顺,六六顺”的品牌传播主张,给予人们的真挚祝福,正是普通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家里的老人图个吉利,我们年轻人也希望新年有个好彩头。”

8年深耕,打造白酒行业节庆营销品牌

在过去8年里,包括泸州老窖六年窖在内的泸州老窖头曲“过节的味道”节庆营销IP始终定位全媒体营销,不断进行深度传播。

2012年,“过节的味道”初始上线,“10万瓶头曲千里寄相思”活动,助力异乡游子传递亲情,传播覆盖7200万人次;2013年,帮助困难农民工返乡的“爱心车票送老乡”获得近1亿次曝光;2014年“村长”李锐加盟助阵,“爱心车票送老乡”帮助280位困难农民工返乡,网络传播覆盖达4.6亿人次;2015年,在全国开展“家乡美食评选”活动,激起参与者对故乡地域文化的情感认同。

此后几年,“过节的味道”节庆营销日趋成熟,奠定了重情感、重人文的基调,新媒体运用、创意内容策划、粉丝互动等各方面都有显著进步。“过节的味道”逐渐成为白酒行业举足轻重的节庆营销品牌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