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大雪!包茂高速最高点气温零度以下 途经车辆悠着点
12-07 10:06:1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207104437_副本.jpg

△重庆高速最高点实测空气温度:-0.2℃。

随着冷空气持续发力,12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高速执法部门获悉,目前已启动低温冰冻天气应急预案。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阴雨持续,偏东局地及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气温还将继续下滑。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9℃,全市最低气温也将下跌至-2℃。

12月07日06:30分监测到气象观测站:高速最高点最低温0℃,易出现道路结冰,注意交通安全

高速三支四大队实测发现:管辖范围内重庆高速公路最高点实时空气温度-0.2度,地表温度5.5度。

QQ图片20181207104432_副本.jpg

△护栏已结薄冰

因寒潮影响,气温骤降,包茂高速最高点气温已跌至0℃及以下。好在车辆流动频繁,路面还未结冰,执法部门将持续关注路面气温情况。为应对冰冻天气,高速执法部门启动预案,将易结冰路段压缩锥标提前摆放就位,通知养护部门做好撒盐准备,更改路面情报板提示低温情况,加大路面巡逻力度。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还发布低温冰雪天气下安全行车预告与高速行车提示:

1、碰到冰冻道路,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保持低速匀速驾驶,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车距,尽量减少变道;

2、遇到突发的情况切记不要紧急制动,要采取点制动的方式逐步降低车速,直至停稳;

3、尽量沿着前方已经多次碾压,且较为干燥的路面或轮胎印痕行驶,不宜碾压道路边缘的结冰区域,容易造成打滑或车辆失控;

4、遇到高架道路上下匝道、大桥、隧道等有坡度的结冰道路,要尽量放慢车速,保持车距并确认安全后通过;

5、对不确定路面是否结冰应提前查看天气预报,行车上路时及时查看高速部门发布信息和路面情报板提示,控制好车速,切勿超速行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