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燃!重庆交大千人手语操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9-16 20:1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周小平 通讯员 聂娇龙 校方供图/视频

▲千余人的方队,气势恢宏。

9月开学季,重庆交通大学千人手语操火爆朋友圈,网友们直呼“燃”!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千余人的方队,气势恢宏。记者了解到,手语操的表演者有1000余人,他们都是参加军训的大一新生。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伴随着激昂动听的音乐,同学们一丝不苟地跟随视频中手语老师学习动作,用手势表现出一句句歌词的含义,也通过手语这种不一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爱。队列表演中,方队变换成波涛汹涌的大海,像一只小船在波涛中劈风斩浪,“1949”、“70”、“重庆交通大学”、校徽等图案依次出现。

▲重庆交大千人手语操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些图案表达出祖国这艘巨轮在海洋中乘风破浪70年,直挂云帆解决困难,取得辉煌的成果。” 重庆交通大学学工部武装部部长何荣波称,军训的目的是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相比体能训练,手语操更能激发他们融入军训的热情。

▲“2019”

▲“1949”

“他们不仅要完成常规的军训任务,还要抽出时间来排练,时间很紧张。”何荣波介绍,同学们排练了五天的时间,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很震撼。

▲“重庆”

▲“交通”

▲“大学”

“经过紧张而辛苦的训练之后,手语操就像是最好的调剂品,在帮助我们放松的同时,也为我们枯燥的训练生活带来了乐趣。同时,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祖国献礼,表达我对祖国的深切的爱。”大一新生刘洪伶说。

▲重庆交大千人手语操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