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乘坐索道体验巨大落差 请来秀山打卡花海星空
06-26 17:4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文/图

6月26日,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川河盖景区举行,同日,川河盖旅游区索道也正式开通运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现场体验发现,随着索道的开通,原来从山下去往川河盖半个小时的车程,现在乘坐索道只需5分钟。而上到川河盖景区,不仅可以畅享清凉,可以打卡的景点也不少。

WechatIMG17106.jpg

▲川河盖景区花海

上川河盖 以往半小时现在5分钟

26日上午9点,记者坐上可以容纳8人的轿厢,厢体慢慢运行起来,随着厢体的前行,远处的山体逐渐清晰可见。

“哇,好刺激!”前面厢体传来了欢呼声,原来,大家是看到了落差较大的区段,只见前方的区段呈陡坡状,直达山顶,有一种拔地冲天的恢宏气势,乘坐时也有一种云端直上之感。下来时,乘索道体验陡坡段的巨大落差,对乘客来说,也十分刺激好玩。

WechatIMG17102.jpg

▲索道最大爬坡角度达到42.5度,乘坐体验较为刺激。

记者体验发现,从山下的索道起点到川河盖,只需5分钟,而以往坐车上川河盖的话,需要半小时。

秀山县旅游管委会主任范中军告诉记者,索道线路全长1533.23米,上、下站水平高差557.45米,最大跨距为580.78米,最大离地距离116.6米,最大爬坡角度 42.5 度,载客量1500人/小时。

记者从秀山文旅委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索道票价往返为70元,单程为40元。

WechatIMG17104.jpg

▲川河盖景区,蓝天白云下的草坪和房屋

享清凉、看奇石、赏星空  耍事多

上到川河盖景区,又有哪些耍事?记者体验发现,上到川河盖,不时有凉风吹过,放眼望去又处处是绿色风景,给人一种惬意之感,适合夏季前来避暑。

据了解,景区位于秀山县城东北40公里,方圆6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达1200多米,全年平均气温12.1摄氏度,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是渝东南唯一草场、花海特色兼具的大型高山生态景观区。

WechatIMG17107.jpg

▲游客花海打卡

在景区的草场花海,遍地金黄的鲜花给人一种梦幻之感,不远处,多位女性游客正在拍照打卡。在观景台,对面连绵起伏的山看起来形状奇异,原来,这叫做梳子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梳子山由18座平行的山脊组成,山脊与山脊之间分布均匀,远远望去如梳子,因此而得名。

WechatIMG17119.jpg

▲梳子山

金蟾求凤景点,远处的岩石也是奇观,看起来像是凤冠,原来它叫凤凰岩,而它旁边低矮的山岩则像一只趴着的蟾蜍,在远望着凤凰岩。景区内的观景台还可以看到雄奇险秀的“45道拐”,据介绍。每一道拐都是180度的大转弯,惊险刺激。到了晚上,明亮的星星也会挂满天际,梦幻星空会让人如痴如醉。

WechatIMG17117.jpg

▲金蟾求凤

另外,景区建设了游客接待中心、星空酒店、环盖公路、帐篷露营基地、户外运动基地、旅游步道等设施,配套了观光车、小火车、全视角VR体验项目和滑草、滑雪、蜘蛛车等运动项目。

责编 邹渝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