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夜宵金榜探店品鉴团出发!一天吃遍火锅小龙虾白砍鸡是种什么体验?
06-26 15:1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4日,2019年度重庆夜宵金榜评选活动40强已经产生,这40家商家将进入品鉴打分环节。夜宵金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一阶段,将由上游新闻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口碑·饿了么”,以及美食达人等联合组成品鉴团,品鉴团将参与入围商户菜品品鉴探店环节,到店考察并做评分。

25日,第一批品鉴团出发,对入围40强的几家火锅、小龙虾等进行了探店品鉴,对包括食品卫生、用餐环境、菜品特色、味道价格、服务态度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面考察和评分。

 

巴适!边吃火锅边看传统表演

还记得因跳舞小姐姐而走红抖音的火锅店吗?渝大狮火锅,同样在美食之外,加入了娱乐元素。

与其他抖音网红店不同的是,在渝大狮火锅店,表演的是正宗传统文化——舞狮、茶艺、杂技交相上映,伴随着传统民俗音乐,店里的客人兴致勃勃的欣赏着表演,津津有味的品尝着火锅美食。虽然是工作日的中午时间,店里仍然有不少客人,很多都是从外地来重庆旅游的游客,看到精彩处,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WechatIMG12.jpeg

除了精彩的表演,颇具特色的菜品同样令人称道。火锅店负责人向品鉴团介绍了几种特色菜品,不仅在菜品名称上进行创新,还对摆盘也下了一番功夫。

例如这道“草船借箭”,其实是用竹签串上的郡肝,但将竹签插在一条“龙船”之上,船头还有诸葛孔明的泥像,顿时让食客在享受美食之时,也感受到了更多的文化氛围。

WechatIMG13.jpeg

此外,该店特有的新鲜虾滑、现酿豆皮等菜品,食材新鲜,口味独特,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据店内负责人介绍,店内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到了晚餐时间肯定会排队就餐,往往会持续到深夜,因为生意火爆,几乎每天都要营业到凌晨3点。想要来这里吃宵夜,可要花点耐心哦!

WechatIMG14.jpeg

美翻!误入花丛中的火锅店

重庆火锅一般给人的印象是粗狂豪迈,不讲究环境,只在乎味道。然而当品鉴团来到花码头火锅的时候,被这里独树一帜的风格惊呆了。

WechatIMG10.jpeg

走进店门,首先看到的不是一张张火锅桌,而是各式各样的绿植与花朵,一张张精致的台面,就半隐半现在花丛之中。走到深处,甚至还有被花卉环绕的钢琴,和披满枝叶的阁楼庭院。

WechatIMG9.jpeg

据负责人介绍,正是因为重庆火锅给人留下的印象千篇一律,他才萌发了开一家“不一样的火锅店”的念头。花码头的店面,原本是重庆著名夜场聚集地得意世界的一家音乐酒吧,后经过老板的一番改造,变成了现在的花码头火锅。坐在这里吃火锅,没有其他火锅店的烟熏火燎,也没有喧闹嘈杂,在舒缓的背景音乐声中,食客可以从容品味属于火锅本来的味道。

WechatIMG11.jpeg

尽管环境很“西式”,但花码头的火锅汤底,仍然是正宗的重庆老火锅味,麻辣鲜香俱全,在食材的准备上也都是用当天最新鲜的材料,并且分量十足,一点也不“小资”。

品鉴团认为,这可能是全重庆最适合“耍朋友”的夜宵食店了!

 

火爆!最高一天卖出300桌的火锅店

当品鉴团来到紧邻洪崖洞的古木枫老火锅时,正好是晚餐时分,品鉴团看到顾客正络绎不绝的走进店面,店小二“两位!”“四位!”的叫声一直回荡在店堂内。

WechatIMG6.jpeg

与古朴典雅的渝大狮、文艺温馨的花码头不同,古木枫火锅的整体装潢简约实用,店内也没有任何表演项目,但客人就是源源不断,秘诀就在“味道”二字上。

一走进店门,品鉴团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牛油香味,还没有看到菜单,就已经让人食欲大动。品鉴团注意到,每一桌上都放着一包包装好的牛油老火锅底料。据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我们独家特制的牛油火锅底料,基本上每一位来吃过火锅的客人,都会买一包带走,回家就可以自己煮出正宗的重庆老火锅了。”

古木枫老火锅的九宫格锅底,也是特制的,对好奇重庆火锅的客人来说,格外具有“杀伤力”。在九宫格之中,鲜红的汤底裹挟着一颗颗辣椒与花椒上下翻滚,食色鲜香,胃口大开。

WechatIMG7.jpeg

在菜品上,古木枫老火锅也进行了创新。在菜单上的“十二枫味”特色菜品栏,品鉴团看到了在其他家火锅店看不到的“七秒记忆(龙利鱼片)”、“越南青虾”、“三味牛肉拼盘”等菜品。

WechatIMG8.jpeg

看到源源不绝的客人,品鉴团询问最多每天要接待多少桌客人?据负责人回答,去年春节期间,他们曾经一天卖出300桌火锅!看来,这又是一家金牌夜宵的有力竞争者!

 

悬念!夜宵“金榜十强”花落谁家?

“从外观看,这小龙虾去了虾线,洗得较干净。”在顽味堂小龙虾,一位品鉴团员仔细观察刚端上的一盘小龙虾。他先掰开虾头,看是否干净,再一下扯出虾身,鉴定食材是否新鲜,最后入口品尝。“虾头没变黑、虾肉没散开,食材新鲜。”

WechatIMG18.png

在大黄路熊猫火锅,品鉴团走进后厨检查卫生环境,并就后厨食材新鲜度进行鉴别。试吃后,品鉴团对菜品进行了点评:“首先是特色菜鹌鹑荷包蛋,入口细腻,十分入味。其次是海带苗,吃起来很新鲜,有种大海的味道。”

WechatIMG16.jpeg

品尝过渝中区东东杨记白砍鸡之后,品鉴团对店家招牌菜藤椒味白砍鸡赞不绝口,“佐料微麻,汤汁爽口,白砍鸡肉质Q弹,有嚼劲,特别适合下酒。”据店长介绍,该白砍鸡佐料用了约10种不同辣椒、花椒调制而成。

WechatIMG17.jpeg

试吃完毕,品鉴团依次打分。第一天的品鉴工作完成后,还将陆续开展对后续商家的探店。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5日~7月4日为品鉴探店周,品鉴团将参与入围商户菜品品鉴探店环节,到店考察并做评分。7月5日~7月9日为评审环节,评审会严格遵循赛制规章,按照网络投票权重、评审团评分权重累计排名,按线上投票占70%权重,评审团占30%,经两轮评选最终产生两类共20个金榜商户名单。

评审环节结束后,还将举办线下发布会,公布“2019年度重庆口碑·饿了么夜宵金榜评选活动”两个类别的“金榜十强”。届时,入选商家还将获得口碑或饿了么平台提供的“金榜商家”专属流量曝光支持。

夜宵金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旨在发掘出一批能够被认可,具有代表性的夜宵商家,充分诠释本埠夜宵文化的精髓,让他们成为行业标杆,加快整个行业的规范化进程,让重庆夜宵行业真正成为令消费者放心的大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登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