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总投资318亿元!巴南二季度集中签约19个招商项目, 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
06-26 16:2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一批大型项目签约落户巴南。6月26日,巴南区举行2019年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19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领域,总投资约318亿元。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巴南正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深度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本次集中签约项目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巴南乃至全市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发展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

42.jpg

▲巴南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高端制造业项目集中落地

国际生物城再添2个生物医药项目

“制造业是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巴南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了招商引资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批高端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是此次签约项目中的一大亮点。

以此次签约的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为例,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计划打造成集合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地,将为巴南先进制造业注入新鲜血液,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

“联东选择来巴南区投资,看重的是这里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梁环宇介绍,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是联东集团着眼重庆和巴南区的战略发展,全新布局的又一个重大产业园项目,重点将引进智能终端、电子核心配套、装备制造等产业方向的企业入驻,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重要引擎的重庆国际生物城,本次也签约入驻了2个生物医药项目。其中,宏冠医疗器械生产基地,拟投资1.8亿元,建设医疗用品生产基地及医疗器械流通总部基地,达产后实现年产值不低于2.96亿元;重庆宸新医药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建设集生产、研发、销售、现代化物流于一体的医药产业基地。大批优质项目的签约入驻,将进一步提升巴南在全市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先优势。

据悉,为助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巴南还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大力支持区内存量企业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盘活存量、做大增量。

例如,老牌摩企宗申正加快转型升级,拟投资1亿元新建集电机、车辆电子控制系统、AMT或CVT变速箱、五合一电子控制系统项目。为追加三星、宏碁、明基等全球一线显示器品牌的代工订单,惠科拟增加投资5亿元,采购新建全自动绑定生产线及附属设备,加快扩产扩能。

引培科技型、平台型企业

凯牛实业拟投1亿元打造公路服务中心

在引进龙头型、基地型项目的同时,巴南还十分注重创新要素招商,引进各产业领域里的科技型、成长型、创新型、平台型企业。

据介绍,此次引进的凯牛实业总部中心,拟投资1亿元,打造以车业研发、货运交易、物流服务、汽车展示销售中心及集辐射西南地区的物流、研发、展示、高端配套于一体的公路服务中心,将有利于提升巴南在对接“陆海新通道”中的公路物流枢纽作用。

深耕“互联网+财税”行业多年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大账房,也签约落户巴南,拟投资建设财税大数据企业服务平台,利用其在国内外长期服务中小微企业所积累的优势资源,开展电子工商集群注册平台建设、财税服务管理、项目二次招商等业务,形成企业集聚和规模效应。据悉,该平台计划3年内引进优质企业不低于600家,进一步激发巴南创新创业创客发展活力。

此外,作为无人机领域新生力量的重庆祎翀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巴南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打造无人机产业平台,提供无人机赛事、教育、娱乐、产业平台服务。

创造高品质生活

康养农旅小镇、国际美术馆这些项目来助力

记者看到,在此次签约项目中,除了高端制造业、平台型项目外,也不乏与普通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

例如,此次签约的圣灯山康养农旅小镇项目,将依托圣灯山森林公园片区、林海片区的生态自然资源,打造集避暑、康养、运动、农旅、山居为一体的精品文旅休闲山镇及高端康养度假慢镇。

此外,在城市提升方面,此次也有红星美凯龙、龙湖·长江时代、桥达·巴南茂宸广场、爱普·江城铭著城市商业综合体、重庆华熙国际美术馆等一批城市功能性项目签约。

“这些项目的签约入驻,将加快巴南城市拓展,提升城市品质,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巴南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突出生态优势和城市功能招商,坚持抓好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两个基本面,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今年以来,全区已洽谈重点招商项目260余个,储备项目100余个。这些项目落地后将为巴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