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媒体来渝走访
06-18 09:4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iChongqing记者 李鹏

由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指导、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与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媒体互访”活动于6月14日至16日来渝参访。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大湄公河次区域五国主流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宣传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并对外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等多个国家的近二十位主流媒体工作人员参加。在渝期间,代表团分别走访了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产业园招商中心、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厅、四川美术学院以及来福士广场等。

在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代表团成员主要了解了我市高科技企业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悟空、悟空,做个俯卧撑。悟空、悟空,跳个海草舞……”在展示厅里,客人们踊跃地与小机器人悟空进行着互动。代表团团长、柬埔寨新闻部副国务秘书恒姆·索迪亚告诉记者:“完全没有想到重庆能够在高科技行业具有这么多先进的产品以及技术,我很震惊,也希望未来能够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与重庆的合作与交流。”

1.jpg

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厅,客人们先后了解了中欧班列以及陆海新通道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在展示厅内展示陆海新通道物流线路的地图旁,许多客人都在寻找自己的国家和城市的位置,先后询问该国在陆海新通道中与重庆的合作情况。泰国民众联络厅公共关系处公关员诺帕昆·素通红告诉记者:“陆海新通道加强了重庆与泰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联系和合作,中欧班列以及陆海新通道使得重庆成为联系东南亚、中国、欧洲的桥梁,重庆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

2.jpg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媒体来到重庆走访,对于重庆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主流媒体的合作是一个机会。在未来,市政府新闻办将继续加强与各国媒体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扩大‘国际朋友圈’,面向全球宣传推广好重庆。”

责编 龙春晖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