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给初创青年补经验提能力,江北实施“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
06-18 19:1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8日下午,“科技强国 青年当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大学习成长大讲堂优秀创业故事分享活动,在中科院重庆院江北育成基地(以下简称江北基地)举办。据悉,该活动由江北区政府主办,共青团江北区委、江北区科技局、江北区人社局承办,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江北育成基地、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第五分会(江北)协办。

现场举行了了江北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青锋计划”项目颁发仪式、“智能科技”青锋沙龙等活动等活动。

7F617A5B7C895689072337C4D963562F.jpg

“智能科技”青锋沙龙环节,中科云从的姚志强分享就“人机协同智能·产业AI融合”做了主题演讲,银河水滴的王东则分享了步态识别技术及AI行业展望,随后重庆连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马晓燠博士、国科(重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重庆子丘软件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冯吟,分别围绕个人成长历程和奋斗经历,结合创新创业等方面,分享创业故事。

据了解,共青团江北区委正重点打造“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项目,帮扶有创意意愿和创业能力的青年。目前已争取市区级资金300万元,为全区60余名初创青年提供10-20万元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贷款。

该“计划”将整合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等导师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培训和“一对一”免费辅导,解决初创青年“缺经验”的难题。将常态开展“青锋面对面”、“青锋工作坊”、“青锋沙龙”、“青锋巡诊”等活动,增进青年、导师、投资人之间互动交流,切实解决初创青年“缺能力”的难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