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看渝企 > 正文
新大正去年净利大增25%到28% 渝开发增9%至42%第四季扭亏
01-28 10:03:3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7日晚间,新大正(002968)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90亿元至21.00亿元,同比增长58.53%至59.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至1.68亿元,同比增长24.99%至28.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至1.53亿元,增30.97%至34.48%,基本每股收益为1.01元至1.04元。

新大正提示,报告期内,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平台新合伙人的吸纳,累计确认股权激励费用1458万元(税后)。如剔除该因素影响,预计2021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79亿元至1.83亿元,增36.10%至39.15%。

2021年,新大正全面推进全国化战略,在巩固成渝市场的基础上,快速建立及重点突破十大重点中心城市市场,推动了全国其他区域快速发展。全年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约17亿元,饱和年化合同收入金额约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74%。其中:重庆以外区域市场拓展量同比增长约72%,占比约80%;重庆区域市场拓展量同比增长约86%,占比约20%。新拓展项目不仅给公司带来了营业收入的快速提升,也为公司在全国的品牌力提升和未来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

同时,公司通过并购和合资合作等多元化发展方式,进一步助力了业务规模的扩张,加大推动合资合作类高粘度、高价值的市场开拓模式。

其中,2020年末并表的四川民兴物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亿元;2020年以来增资入股的重庆重报物业,合作设立的贵阳市大正辉尚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公司、南阳新大正物业服务公司等多个合资公司,对收入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

此外,延伸服务及创新业务发展又给公司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报告期内共新增营业收入约1.5亿元。

2021年公司续约管理能力亦得到持续提升,整体项目续约率高达约94%。

对于净利润增幅不及收入增幅的原因,新大正表示,2021年作为公司新一轮“五五战略”实施首年,重点着力于战略推进中的基础打造,投入了极大的力度与成本。

具体来看,增加的成本费用包括:外地市场拓展初期投入和新进项目增加带来的前期成本提高;重庆地区社保优惠政策逐步到期使人工成本有所上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平台新合伙人吸纳形成的股份支付摊销;为支撑公司规模化发展与数字化战略实施的人才储备及引进而增加的管理费用。

渝开发(000514)为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至1.90亿元,同比增长9%至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亿元至2.00亿元,增41%至84%,基本每股收益0.1728元至0.2247元。

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0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583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前三季度,渝开发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35.88%;归母净利润-2243.43万元,同比降186.33%;扣非后净利润-959.62万元,降69.82%。可见,公司2021年全年业绩主要发力在第四季度。

对此,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本期房地产项目结转规模增加所致”。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