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深圳新增一名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港籍货车司机,曾前往东莞装货
01-12 15:40:31 来源:深圳卫健委

深圳卫健委消息,1月12日,深圳新增1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林某,男,香港籍跨境货车司机。

林某自述居住在香港,最近14天无任何不适。

从2020年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7日,除休息日外,林某每天均驾驶货柜车从皇岗口岸入境深圳,在福田海关核酸检测点接受采样后,驾车经广深高速前往东莞市桥头镇某纸品厂装货,并于当晚从原路行驶返回皇岗口岸出境,未在内地过夜。

(资料图)

1月11日中午,林某经皇岗口岸入境。

11时45分接受采样后,经广深高速到东莞市桥头镇某纸品厂装货;

17时35分,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检验中心报告林某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为阳性;

22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亦为阳性,新冠病毒抗体IgM、IgG均为阴性。

随后,疾控部门通知正从东莞返程的林某在皇岗口岸接受调查,随后林某被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专家组会诊后,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和CT检测结果,诊断为林某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其情况稳定。

经排查,初步判断林某在深圳有密切接触者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名,以上15人均已及时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此外,疾控部门还对林某驾驶的货柜车和车上货物等采集了11份外环境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原标题:深圳新增一名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港籍货车司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