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假培训小心这些“坑”一次性缴费切莫超过3个月
01-12 14:00:2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寒假即将到来,又到了家长们给孩子报名培训班的时候了。11日,重庆市教委召开了全市学校放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为切实维护培训学员和家长的合法权益,重庆市巴南区教委也发布了《校外培训风险提醒》(下称《提醒》)。

《提醒》建议家长选择合法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办学资质齐全机构(“白名单”)可登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询。

查询教师从业资质。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类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应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拒绝超长收费。慎重选择缴费方式,一次性缴费不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不要跨学期、跨学年缴费,以防止经营者卷款跑路等潜在风险。

索要正规票据。依法签订培训合同,明确收费项目、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缴纳培训费时,要主动索要正规发票。

警惕招生欺诈。不相信任何以提供内部指标、组织内部测试、入读名校等手段收取高额费用的各种承诺。

华龙网记者 姜念月 实习生 李春平

原标题:拒绝超过3个月的一次性缴费! 寒假培训要注意这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