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联交所获批中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全牌照”
01-12 13:5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从事中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产权交易机构的通知》(国资厅产权〔2020〕333号),重庆联交所集团正式获批中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资质,服务中央企业权益类交易(产权转让、企业增资)及实物资产转让,成为全国五家之一、中西部唯一具有中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全牌照”的产权交易机构。

重庆联交所集团是经重庆市政府批准,首批通过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备案的全国性产权交易机构。

据悉,成立以来,重庆联交所集团围绕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中心,充分发挥产权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优势,服务中央和地方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为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发挥了积极作用,交易规模、平台影响力、市场辐射力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已累计服务国资国企项目6万宗,交易金额2800亿元,服务中央企业覆盖全国,创造了多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经典项目。

重庆联交所集团方面表示,此次获批中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全牌照”,标志着重庆联交所集团充分发挥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服务中央企业及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力打造与重庆直辖市地位、发展战略相匹配的要素资源交易平台迈上了新台阶。未来,重庆联交所将用好“全牌照”平台优势,努力推动交易便利化、服务标准化、市场透明化,努力实现国有资产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全力构建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发展新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