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A股全线暴涨沪指收复360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7天超万亿
01-12 15:06:0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2日,A股三大指数全体大涨,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近百只,截至收盘,沪指涨2.18%,报收3608.34点;深成指涨2.28%,报收15460.03点;创业板指涨2.83%,报收3180.35点。

QQ收评图片20210112150035.png

两市成交额连续7天超过一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券商股大涨。盘面上,钛白粉、券商、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游戏、餐饮、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上,市场继续抱团万华化学、三一重工、三安光电等大票。

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84.45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44.58亿元。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2021年一季度是全年行情最好的阶段,市场表现优异。建议投资者抓住当前的窗口期,但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去杠杆节奏和监管态度带来的波动。2021年更重要的是选择行业的方向,坚持看法。军工、光伏、新能源汽车得到市场持续青睐;制造业中芯片制造、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数控机床及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等值得长期坚持。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将获得持续溢价。

海通证券:2021年A股市场有望迎来基本面和情绪面共振,2021年将是股市大年。2021年股市将从20年的爆发期转变为由基本面和情绪面驱动的泡沫期,今年将是“股”舞人心的一年。预计A股净利累计同比增速将持续回升至2021年3季度,ROE持续回升至2021年Q4,2021年全部A股预测净利同比增速为15%,A股市场高点可能在下半年。春季行情已经开始,中短期继续关注后周期的金融补涨机会。

华泰证券:春季行情的微笑曲线效应有望继续演绎,主要指数正收益率的确定性较高;行业的分化有望随北水的逆势买入而收敛,大小市值的分化或在春节后有边际收敛;建议区别对待“抱团”品种,资金和资产两端考虑,电新抱团压力或小于食饮板块。

  中金公司预计,短期市场情绪可能在波动中继续升温。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不低,沪深300指数前向市盈率已经上升至13.6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