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突发疾病摔得满头血 民警背着她狂奔数百米送医
01-12 13:5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背着魏女士的母亲前往医院治疗。

1月11日一早,市民魏女士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沙坪坝区土主派出所,找到了民警王德。就在前几天,魏女士的母亲在三峡广场发病摔倒满头是血,是王德背着她狂奔数百米送医……

1月4日中午近12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土主派出所民警王德与同事正在三峡广场附近办案,收集案件证据。当时,王德站在附近一商场大门外,同事去取相关材料。

“民警同志,我妈妈刚刚突发疾病,摔倒了,请你帮帮我们……”这时,一位女士拉住王德,焦急万分。

王德顺着魏女士的指引,发现在不远处斜躺着一位老人,老人因后脑勺着地,头上满是血迹,把头发都打湿了。

“我本来第一时间想拨打120,但想到三峡广场是单循环,救护车也需要绕行到医院。”王德说,他立即又想到马路对面不远处就是沙坪坝区人民医院,与其等待120救护车,不如尽快将老人家送到医院去。

为了赶时间,民警一路快跑。

随后,王德俯身将老人背起,并向沙区人民医院狂奔。从三峡广场入口处到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大约有400米,途中还要经过一个天桥。王德用最快速度将老人背到了医院,前后花了不到5分钟。

记者还了解到,王德从警近10年,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膝盖半月板损伤等,当天他背着老人,忍着痛一路小跑。

在医院内,王德将老人安顿好之后,魏女士十分感激,多次询问王德的姓名和单位,表示要去感谢他,均被王德婉拒了,“真的没什么,帮助群众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

市民魏女士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事后,魏女士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王德,将锦旗送到了土主派出所,送到了王德手中。“真的非常谢谢您,那天如果不是您的及时救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魏女士激动的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