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日入“春” 重庆多地5小时升温超10℃
01-12 14:3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渝北区仁安里商业区,市民纷纷出来晒太阳。

1月12日,是“三九”的第五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本应该是最冷时节,重庆却因难得的艳阳高照,仿佛提前进入了和煦的初春。虽然11日也有阳光出现,但不少人调侃,“就像冰箱里的灯,没有一丝温暖。”到了12日,阳光终于带来了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12143454.jpg

△北碚滨江路,小朋友在温暖的阳光中玩滑板车。

12日清晨,重庆各地还是一派深冬的寒冷气象,早上8点重庆多地最低气温跌破0℃,主城区最低气温仅1℃,合川、大足、渝北、云阳、奉节、巫山6个地区最低气温不足1℃,其余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7至0℃之间,黄安坝等高山地区更是出现了-12.6℃的低温。

随着阳光的来临,12日白天,重庆各地迅速升温,截至下午1点,5个小时的时间内,多地气温迅速升高10℃。半天之间,让人感觉从严寒提前进入了“初春”。

微信图片_20210112142332.jpg

△沙坪坝步行街,天气晴朗,许多老人出门晒太阳。

下午1点,荣昌以10.8℃成为全市最温暖的地方,而今晨9点,当地气温只有-1℃,4个小时气温上升11.8℃。紧随其后的铜梁,下午1点气温达到了10.7℃,相比今早8点抬升了11℃。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本周内,升温还将继续,连晴会至少持续到本周五,全市最高温将逐步抬升到14℃。而根据中国天气网对于长期的7天天气预测,本周末,重庆将迎来降雨。

△武隆区,温暖的阳光从薄雾中出现。

△重庆市儿童公园,阳光洒在小朋友灿烂的小脸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邹飞 任君 刘力 李斌 甘侠义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