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国卫生高官:不戴口罩,疫苗也救不了!明年初新冠死亡人数或达40万
12-07 11:07:48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纽约邮报等6日报道,一系列数字继续敲响疫情在美国继续恶化的警钟!五天以来,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日增人数每天都超过2500人,目前超过10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接受治疗。12月6日,美国卫生部门负责官员纷纷呼吁人们重视防疫,尤其是重视戴口罩,不要盲目等待疫苗。

QQ截图20201207110845.png

特朗普夫妇日前出席一场支持者集会,现场戴口罩的民众寥寥,引发美国疾控官员的担忧

12月6日星期天,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考特-戈特里布通过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呼吁民众加强防护意识,他认为“接下来六个星期,疫情将不容乐观,人们现在真的需要开始自我保护起来……截至明年一月底,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可能会达到40万人”。目前,全美国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总计约28万人。

QQ截图20201207110904.png

同一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福来登也在推特上警告人们,“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当中,疫情非常有可能和这两个月一样糟糕,或者更糟糕”。该中心在上周五第一次建议人们“普及化佩戴口罩,即,一旦走出家门,无论在室内还是在室外,都要佩戴口罩;美国已经进入了新冠病毒的高位传染期,疫苗在短期内也无法扭转这一局势”。

QQ截图20201207110924.png

博尔克斯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星期天宣布,今年年底之前,将会有2千万民众可以接种两种新冠疫苗。但白宫新冠疫情危机协调小组组长博尔克斯警告称,“疫苗将会是至关重要的,但即便是疫苗,也没办法拯救我们脱离现如今这种疫情急剧恶化导致的后果”。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