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生考试排名公开OR不公开?孩子的回答亮了……
12-07 07:16:3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杭州滨江区试行班级微信群公约:教师要保护学生隐私,不得公布成绩排名、优劣对比。这让一些家长五味杂陈。于是,一条“学生成绩排名应该公开吗?”的微博话题在网上炸了锅。其实,在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通知中也提到,考试成绩不进行公开排名,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但是,对于“学生成绩排名是否该公开”市民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学生成绩属于个人隐私,一旦公开,可能会影响到心理状况,不利于孩子成长。也有人认为,中小学生成绩公开,可以锻炼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营造竞争环境,有利于孩子未来成长。记者走上街头,听听重庆市民的看法和建议。

华龙网记者 曾静 周盈  陈毅 楼欣宇 实习生 刘胡杏

原标题:街采|学生考试排名公开OR不公开?孩子的回答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