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2月第一周电影市场小幅升温:两部新片领衔,其余均表现不佳
12-07 09:3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4日起,国内电影市场迎来一大波新片上映。据统计,仅12月第一周就有14部影片上映。而截至目前,仅有《如果声音不记得》、《赤狐书生》票房位居前列,其余新片均表现不佳。较11月而言,目前12月第一周升温幅度有限,随着未来上映新片数量类型增多,市场表现或将迎来改善。

30.jpg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2月4日位居票房前三的有:《赤狐书生》排片占比33.1%,综合票房4750.03万元;《如果声音不记得》排片占比23.2%,综合票房4757.48万元;《疯狂原始人2》排片占比4.4%,综合票房658.95万元。其中,《赤狐书生》和《如果声音不记得》为首日上映的新片。

除此之外,《宝可梦:超梦的逆袭进化》、《隐形人》、《五彩缤纷》等新片并未受到大众欢迎。上映首日的综合票房最高的为《宝可梦:超梦的逆袭进化》,综合票房为175.54万元,排片占比为5.1%。

从票房走势来看,12月4日(周五)日票房为1.45亿元,12月5日(周六)日票房为1.88亿元,12月6日(周日)截止发稿时日票房为1.36亿元。在11月最后一周的周末,周五日票房为7720.2万元、周六为1.5亿元、周日为1.24亿元。这意味着,随着新片的涌现,整体市场有所回温,但目前增幅有限。

对于近期新片的市场表现,重庆UME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从当前的票房来看,第一周国内电影票房在逐渐回暖。前三甲中,《如果声音不记得》和《赤狐书生》表现最佳,《如果声音不记得》尽管首日排片占比低于《赤狐书生》,但凭借小说IP对粉丝的吸引力和爱情片的女性受众基础,票房连续多日位居第一。《疯狂原始人2》口碑稳定,未来长线排映也会比较强。”

他表示,接下来每一周都会有一到两部比较强劲的影片上映,并且合家欢的影片数量增多,未来整体市场会迎来循序渐进的升温。“从新片排片来看,本月最热的档期可能在圣诞档,有《晴雅集》、《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拆弹专家2》等影片上映。首先,该档期是观影高峰期,其次,这几部影片的演员阵容都比较强大。尤其24日同期上映了两部影片,基本覆盖了主流受众,《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是爱情片类型,较为应景,会更偏向女性受众;《拆弹专家2》有前作的口碑基础,受众更针对男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