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 正文
继爱奇艺腾讯之后,优酷视频会员也要涨价了!你还充吗?
2022-06-15 15:37: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继爱奇艺、腾讯视频之后,6月15日,优酷宣布将于6月21日零点调整会员价格,月卡调至30元、季卡78元、年卡258元,88VIP不受影响。调整后,优酷会员价格追平腾讯爱奇艺。

半年来,长视频平台会员价格普遍上调,去年12月,爱奇艺月卡涨至30元,季卡78元。这是爱奇艺成立以来第二次宣布会员涨价,距离上一次宣布涨价(2021年11月)才一年左右的时间。

今年4月,腾讯视频季卡涨至78元,年卡涨至258元,月卡未调整。

此前,爱奇艺方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视频平台的会员订阅价格一直偏低,这一现象已影响到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了建立更加良性的产业生态,让优秀的内容生产者有所回报,最终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我们决定对会员价格做出调整。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内容,做好产品,服务用户。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在长视频行业寒冬期的一季度,爱奇艺送上了惊喜——12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据爱奇艺(NASDAQ:IQ)5月26日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22年一季报数据,公司当季营收约为73亿元, 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1.69亿元,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优酷VIP会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