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纪念章佩戴在胸前 他们不禁热泪盈眶
06-18 18:58:5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5).jpg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看着佩戴在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龄54年的蔡正立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时,不禁热泪盈眶,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这一幕发生在6月18日,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庄严肃穆的仪式上,大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为21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仪式现场,21位老党员精神矍铄,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不少人的眼中满含泪水。

GetAttachment (4).jpg

“高兴!激动!”看着手心里的纪念章,袁家岗社区的老党员佟丽铭满面笑容。佟丽铭来自辽宁抚顺,1971年来到重庆,在重庆油漆厂(现重庆三峡油漆公司)从事党务工作,直至1997年退休。

佟丽铭1965年12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50多年来,党组织的关怀与信任,成为了她在工作和生活中力量源泉。如今虽已79岁高龄,但她直言自己人老心不老,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青年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GetAttachment (6).jpg

今年74岁,已有54年党龄的向廷开,也在现场获颁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兵时在吉林珲春入党,1969年退役后转到交通部第二航务工程局工作。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个工程,就是2004年12月动工,2009年4月通车的重庆朝天门大桥。

“当时我作为项目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克服了八大施工难点,引领九大科技创新项目。”向廷开说,作为一名重庆人,能够在退休之前参与到家乡的桥梁建设之中,让他无比自豪。

GetAttachment (7).jpg

向廷开表示,虽然退休了,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并不会退休。“我一定永葆党员的革命精神,力争再立新功!”

老同志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是鼓舞年轻党员干部奋斗的灯塔。大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韩红表示,举行颁发仪式,就是要号召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大坪街道共有361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街道党工委将持续高度重视纪念章颁发工作,严把时间节点、明确颁发对象、周密安排仪式、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让每一名老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收获属于他们的至高无上荣誉。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