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福特与西南大学共建最美汽车人工作室“产学研基地”
06-18 17:40:49 来源:上游新闻

在全面科技智能时代,唯有重视前沿技术研发、谋求创新攻关,才能更好地立足于竞争舞台。同时,强化科技力量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已经成为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助推各行各业加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长安福特就和西南大学搞起了“联姻”,与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共建最美汽车人工作室“产学研基地”。此次双方携手,将通过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的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融合,从而助推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较于传统校企合作中,校方向企业单向输送人才这种简单形式,长安福特与西南大学将共同致力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校企产学研方面的科研技术突破,开展机器人应用和维修、电路板维修、5G智能制造等各方面的协同合作。

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之所以对长安福特“一见钟情”,源于其在生产技术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硬核实力”。传承于百年福特,长安福特的技术底蕴可谓是非常雄厚,高度集成的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程序、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等等,更有用于培训教学和科研测试研究的ABB、FANUC、KUKA、DURR等一线品牌机器人培训道场,才华技能拉满,为学生搭建了内容更为丰富的实践基地。

正所谓:“年轻人才更懂年轻人。”长安福特相关负责人称,一直以来,长安福特始终致力于打造更年轻、更具科技感、更舒适的产品,以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与西南大学的联动,也为长安福特构建了一个与年轻人交流的平台,可以让长安福特更加深入年轻群体,进一步了解年轻人对颜值、智能化、性能等方面的喜好,并有利于推动年轻元素与未来科技的融合。

未来,长安福特将持续加速本土化研发,提升产品与技术实力,不断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重庆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