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速管理方、交巡警、高速执法 联合开展高速沿线安全宣传
06-18 16:56:38 来源:上游新闻

高速公路沿线隔离网是高速公路重要的安全防护设施,是保障公路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它的损坏直接影响高速公路的封闭和安全。6月19日,记者从中渝公司江津中心获悉, 前天,在江津区鼎山街道双万社区举行“一路多方保平安、协调联动建五好”宣传活动,活动由由中渝公司江津中心、高速交巡警、高速执法、街道及派出所联合开展。

QQ图片20210618165159.jpg

记者获悉,江津区鼎山街道双万社区临近成渝环线高速公路,联合宣传小组通过走访发现,本应起到“安全隔离”作用的隔离网,成为村民们围菜园、围鸡舍的工具。经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用以案说法的方式,现场普及高速公路相关安全知识,告知大家破坏高速公路路产的行为违法性和危害性,村民们也认识到行为的危害性,纷纷主动将隔离网拆除归还。

高速执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治安管理处罚法来说,边网是300多块钱一块,如果一旦破坏或者是那个三块以上,到了1000块钱,属于一个盗窃罪,盗窃要被治安拘留或者是被刑事处罚。现在一旦刑事处罚,对自己家庭对自己后代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QQ图片20210618165202.jpg

据了解,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清缴高速公路边网100余张,价值三万余元。同时,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契合实际、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公众爱路护路的责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拉近执法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共同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重庆中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江津管理中心副主任 刘伟告诉记者,类似的高速公路宣传活动,他们将持续地开展下去。

他提醒沿线居民,高速公路边网的设置,用于禁止沿线居民人员,以及牲畜,随意进入高速公路,否则会对高速公路通行的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造成危害。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