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撰文:我为美国民主担忧
01-06 11:13: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在国会骚乱一周年来临之际,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在《纽约时报》撰文,对美国不断扩大的族群分歧提出警告,呼吁美国政府采取行动,弥合两极分化、维护自由、公平和有序的选举制度,拯救美国摇摇欲坠的民主。

微信截图_20220106111354.png

卡特称,国会骚乱已过去一年,幕后推手们已经接管了一个政党,并在选民中激起了对选举制度的不信任。这些势力通过无休止的虚假信息施加力量和影响,继续使美国人与美国人对立。

根据美国生活调查中心的调查,36%的美国人,即几乎1亿名来自不同政治派别的成年人,同意“传统的美国生活方式正在迅速消失,我们可能不得不使用武力来拯救它。”《华盛顿邮报》最近报道称,大约40%的共和党人认为,针对政府的暴力行动有时是合理的。

卡称称,他现在担心的是,美国人努力争取的东西在国内已经变得危险而脆弱,其中包括自由、公平选举的权利,以及不受那些只想扩大自己权力的强人政客的束缚。

卡特表示,为了让美国的民主长存,必须要求领导者和候选人坚持自由的理想,坚持高标准的行为准则。

首先,虽然公民可以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不同政治派别的人必须就公平、文明和尊重法治的基本宪法原则和规范达成一致。公民应该能够轻松地参与透明、安全和有保障的选举进程。

第二,必须推动改革,确保选举的安全和可获得性,并确保公众对选举结果的准确性有信心。

第三,必须抵制正在重塑我们政治身份的两极分化。必须找到方法,通过与家人、朋友和同事进行文明的对话,以尊重和建设性的方式,重新弥合分歧,共同站起来对抗分裂我们的力量。

第四,暴力在政治中没有一席之地,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通过或加强法律,以扭转诽谤、恐吓和在活动中出现武装民兵的趋势。

最后,必须解决虚假信息的传播问题,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

卡特最后表示,国家现在在不断扩大的深渊边缘摇摇欲坠。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美国将面临真正的风险,国内发生冲突,并失去宝贵的民主。美国人必须抛开分歧,齐心协力,以免为时过晚。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