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北被弃女婴生母已找到,抱养夫妻涉嫌遗弃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01-05 18:01:32 来源:上游新闻

去年12月13日晚,河北省井陉县孙庄乡北王庄村发现一名弃婴。经医生诊断,女婴患有重症肺炎且病情危重,医院在全力救治。

1月5日,该起弃婴案件有了最新进展。据报道,警方已找到被弃女婴生母,依法对母女二人进行了血样采集,目前正在做DNA比对。遗弃女婴的,是抱养她的魏某夫妇。两人因遗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续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医生诊断,女婴患有重症肺炎且病情危重,医院在全力救治。图片来源/井陉融媒微信公众号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权威信源了解到,女婴母亲不是河北人,两年前独自来到石家庄。她在2021年11月生下孩子后,由于没有收入来源无法抚养。魏某夫妇了解情况后,与女婴母亲沟通后达成一致,把女婴抱回自己家里。

“他们两口子特别想要一个女儿,自己没有女儿,碰巧遇到这件事。”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微水中队指导员高华永对媒体说。

▲警方将女婴送往当地医院。图片来源/井陉融媒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魏某夫妇把孩子带回老家抚养后,发现女婴体弱多病,经过治疗一直不见好转,便把女婴遗弃在井陉县孙庄乡北王庄村。“经过救治,也花了不少医药费,那两口子实在无力承担继续治疗的费用,所以就把孩子遗弃了。”高华永说。

目前,魏某夫妇因为涉嫌遗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续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警方称,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包括未成年人或年长者)涉嫌遗弃罪,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