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贵州毕节滑坡事故致14人遇难 救援人员:遇难者多为护坡民工
01-04 18:42:1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3日19时,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归化街道的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培训基地项目在建工地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施工人员被困。1月4日14时许,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参与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处获悉,17名被困者已全部被找到。其中14人死亡,3人受伤。

毕节市政府新闻办发布的消息称,经进一步核实,此次山体滑坡量约为3.5万方,其中土方3万方,石方0.5万方左右,共有17人被困。

▲1月3日晚,贵州毕节,消防救援人员从事故现场抬出被埋者。图片来源/贵州消防

1月4日下午,一名在事故现场参与救援处置的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1月4日挖掘到的被埋人员全部遇难,只有1月3日挖到的人员有幸存者。当天下午2点左右,现场搜救人员已收到搜救结束的通知,要求集合清点搜救人员人数,“其中一个遇难者是挖掘机师傅,其余遇难者应该是民工,来这里做护坡的基础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该段山体发生滑坡后大约有十米高,故推测原本山体高度十多米。该工程看起来是刚刚开工,仅搭建了泡沫板房,并没有看到项目部,“原先工地上有将近一半都是石头,所以工人们要把石头挖出来,以方便施工。他们有四台挖掘机因为山体滑坡被砸垮了 ”。

▲1月3日晚,贵州毕节,事故现场散落的水泥防护体。图片来源/贵州消防

项目建设方毕节医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工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虽有相关安全防护措施,但并没有预测到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当地投入各方救援力量1000余人参与救援。

亲历此次山体滑坡事故的董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1月3日事故刚发生时,现场正在做护坡的维护工作,刚开始只有部分泥土掉落,仍有车辆经过,“然后一下子好多人都跑了,那时候肯定保命要紧”。董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后,附近的车辆全部逆行掉头,护栏也被拆除。

公开资料显示,毕节市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香田村有一名称为“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培训综合楼(含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住院等)工程”的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从2021年5月到2022年12月,主要包含基础平场、强弱电、二次装修、室外附属及土建部分的全部建安等工程,占地约4663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000万元。网页信息显示,该项目仍处于在建阶段。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