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印度对小米下手:称逃税8800万美元,最新回应来了!
01-06 08:52: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路透社报道,1月5日,印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调查发现有逃税行为后,已经向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以下简称“小米印度”)发出通知,要求向该公司追缴65.3亿卢比(约8800万美元)税款。 

印度财政部称,小米印度公司向高通和小米移动软件公司汇付特许权使用费和许可费,这些费用未计入其进口商品的交易价值中。小米及其合同制造商也未将进口的MI品牌手机及零部件的特许权使用费计入该产品的应评税价值。

对此,小米回称:

1、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2、此次印度有关部门要求小米补缴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间与特许权使用费相关的进口环节税金,与小米近期业务无关,且该官方声明并非最终结果。

3、此次的税务问题,根源是各方对进口商品的价格认定存在分歧。对包括专利许可费在内的特许权使用费是否应该计入进口商品的价格,这在各国都是一个复杂的技术性难题。

4、对这一问题,小米也会继续和印度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去年12月21日晚间,印度财政部税收局的执法人员一致扑向全印度20多个地方查税——针对的企业都跟中资沾边儿。小米、OPPO、一加等一系列中资企业在这场突袭中“中招”,这些都是在印度耳熟能详的手机品牌。根据近期市场调查数据,在印度每三台智能手机中至少有两台是中国品牌。一些与上述品牌有合作的印度企业也遭到了调查。

据称,突击搜查行动持续了一天一夜,直到22日夜里暂告一段落时,税收局才对外透露了这一行动。小米、OPPO的印度分支机构在当天先后发表了声明,表示将配合印方调查,同时强调自己“非常重视遵守印度法律”。

小米在印度的发言人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我们非常重视确保我们遵守印度的所有法律。作为印度的投资伙伴,我们正全力配合印度相关部门,以确保他们获得所需的所有信息。”

OPPO则在声明中表示,“作为在印度的投资伙伴,我们高度尊重并遵守印度的法律。我们将继续按照程序与有关部门全面合作。”

小米港股周三收跌3.5%,晚间公告称,以每股17.92-18港元,回购272.5万股公司股份,耗资4896.77万港元。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