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最年长二战老兵去世享年112岁,拜登发推文致敬
01-06 09:43: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6日报道,美国最年长的二战老兵、也是此前美国最年长的男性——劳伦斯·布鲁克斯于当地时间1月5日去世,享年112岁。美国国家二战博物馆宣布了他的死讯,并由他的女儿证实。

image.png

劳伦斯·布鲁克斯(图源:美联社)

二战期间在91工程兵营服役

这位名叫劳伦斯•布鲁克斯的老兵1909年9月12日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随后在婴儿时期就随家人搬到密西西比州。他的家中有15个孩子,因为离学校太远,所以他的父母在家里教他学习。

布鲁克斯后来在一家锯木厂工作,于1940年应征加入美国陆军。日本偷袭珍珠港后,他被分配到主要由非洲裔美国人组成的91工程兵营服役,曾随部队前往新几内亚和菲律宾执行任务。

布鲁克斯服役的91工程兵营是一个主要负责建造桥梁、道路和飞机跑道的部队。布鲁克斯被指派为三名白人军官的看守人。他的工作是做饭、开车和洗衣服。

在二战后期,美国军方开始将更多的非裔美国人部队部署到战斗位置。1941年,只有不到4000名非洲裔美国人在军队服役。到1945年,这个数字增加到120多万。

image.png

劳伦斯·布鲁克斯(图源:美联社)

布鲁克斯的女儿说,他并不经常公开谈论他和其他黑人士兵在战争中所面临的歧视,也不谈论他的家人在南方腹地所面临的歧视。此前在接受口述历史采访时,布鲁克斯称他所照顾的军官对他很好,他认为自己很幸运,不用参加战斗。

他经常讲述一个故事。有一次,他乘坐C-47运输机运送铁丝网,飞机的一个引擎熄火了。他把铁丝网扔出飞机,以减轻重量。当时飞机上仅两名驾驶员有降落伞,布鲁克斯走到驾驶舱,告诉两名驾驶员,如果你们私自跳伞,我就抓住你们中的一个。最后幸运的是,他们还是安全降落了。

尽管没有参加战斗,布鲁克斯在战争中确实经历了敌人的炮火。他说日本人有时会轰炸他工作的欧文岛。他还学会了分辨日本、美国和德国飞机接近时的不同声音。

退役生活

image.png

劳伦斯·布鲁克斯(图源:美联社)

1945年8月,他作为一等兵退伍。退役后,他成为了一名叉车司机,直到60多岁退休。他有5个孩子,5个继子女,以及几十个孙辈和曾孙辈。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过后不久,他失去了妻子利昂娜。

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摧毁了他的家。当时他90多岁,被直升机从屋顶上疏散。他的女儿形容他“坚韧不拔”。她说:“他经历了很多。他真的很坚强,这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一点。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活这么久的原因。”

布鲁克斯以他的幽默感、乐观和善良而闻名。当被问及长寿的秘诀时,他经常说:“侍奉上帝,善待他人。”他在2014年接受博物馆口述历史采访时说:“我对任何人都没有恶意。我只希望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我希望人们能玩得开心,享受生活——快乐而不是悲伤。”

从他105岁生日开始,美国国家二战博物馆开始每年为他举办生日派对。在2020年和2021年的新冠疫情期间,博物馆还在他的家门前组织了一场游行。

拜登发推文致敬

美国总统拜登5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并配文“他真的是美国最好的人”。视频中他给布鲁克斯打电话,祝他去年退伍军人节快乐。

在退伍军人节的视频中,拜登感谢布鲁克斯的女儿瓦妮莎对他的照顾。拜登说:“人们没有意识到的是,你看着你的父亲,想到所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参加战斗的非裔美国人,还有一些人阵亡,他们从来没有得到过荣誉。”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