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面孔2021·十一月丨最美重庆孃孃李新: 气温9℃,她跳进河中两次托起90后小伙
12-30 10:03:01 来源:上游新闻

走过2021,总有一些面孔让人记忆犹新。

这些面孔,虽平凡,但他们的行动却散发着善意和温暖。

跨栏救人的医护、凌晨报警救下年轻生命的快递小哥、在暴雨中蹦跳着推车的“渝警骁骑”队员、勇救轻生小伙的65岁阿姨……

微光汇聚,星河万顷。正是这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举动,让重庆这座城市充满温度。

在2021即将结束之际,我们以月为单位,筛选出一个个我们报道过的新闻面孔,重温他们的温暖故事。

记住这些面孔,也为记住2021这座城市所有的爱心之举!

111.png

11月面孔,我们讲述的是璧山孃孃李新的故事。

故事回顾:2021年11月12日晚上,气温只有9℃,璧山区璧南河双星桥下,一位身穿白衣,二十多岁的男子面朝下漂浮在冰冷的河水中,65岁的璧山居民李新看见后,脱掉外套,立马下水救人。她将男子拖到水边,在众人帮助下将其救上岸。李新救人过程被人拍下发到网上,感动万千网友,被网友称为“最美重庆孃孃”。

112_副本.png

12月22日上午,璧山璧泉小区文化基地回荡着嘹亮的歌声,已迈入花甲之年的李新,正在一字一句地和着节奏,全神贯注地练着合唱。虽然已经年过六旬,唱起歌来,李新毫不含糊,声音洪亮,不输年轻人。

一曲罢了,李新笑言,自己其实就是个普通人,救人只不过因为自己恰巧会游泳。“从来没想过小小的一个举动会引来这么多的关注,感谢大家的肯定和点赞。”李新说,自己也是一个母亲,知道孩子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如果当时没有救那个小伙子,那她这辈子内心都不会安稳。面对一条生命,她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113_副本.png

“李新身上有满满的正能量,她能不顾一切去人,绝非偶然。”合唱团的朋友这样评价她,见到别人危难时刻敢行动,那么冷的天敢下水,有实力,还要有勇气。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李新说,从小她就喜欢这句格言,一个人光有很好的体魄,但是没有很好的精神,他的世界是空虚的,必须要两者结合,才更完美,才能更好地抵御挫折。

所以,退休后的她依旧忙碌,生活过得充实和满足。李新说,她喜欢和朋友一起唱歌,尤其爱合唱。这不但让她的身心得到愉悦,也丰富了自己的精神。如今,只要条件允许,她每周三、周五都会到璧泉街道艺术团合唱分团,跟着团友,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唱歌。

114_副本.png对于即将过去的2021年,李新称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把自己推上了“风口浪尖”,意外成为网红。而她最想跟大家分享的,却是自己对生命的态度。

“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珍惜眼前的时光。”李新说,这个世界上的每个生命都是千姿百态的。在最艰难的时刻,学会咬牙坚持,困难终究会过去。而只有活着,才会有机会遇见更多的美好。

“有人称我为英雄,我说我算什么英雄啊!”李新说,在她的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是像张桂梅老师那样的人。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健康快乐,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得越来越好。遇事的时候,像我的微信名‘三心二意’一样,开心、静心、善心,不刻意,不在意。”李新说着她的新年愿望,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12月28日,2021年度“感动璧山十大人物”揭晓,李新的名字名列其中。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