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面孔2021·十月丨“英雄小熊”王勇:49岁大叔脱掉“小熊装”跪地救人
12-30 09:48:07 来源:上游新闻

走过2021,总有一些面孔让人记忆犹新。

这些面孔,虽平凡,但他们的行动却散发着善意和温暖。

跨栏救人的医护、凌晨报警救下年轻生命的快递小哥、在暴雨中蹦跳着推车的“渝警骁骑”队员、勇救轻生小伙的65岁阿姨……

微光汇聚,星河万顷。正是这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举动,让重庆这座城市充满温度。

在2021即将结束之际,我们以月为单位,筛选出一个个我们报道过的新闻面孔,重温他们的温暖故事。

记住这些面孔,也为记住2021这座城市所有的爱心之举!

GetAttachment (3).jpg

10月面孔,我们讲述的是王勇的故事。

故事回顾:2021年10月23日下午3点,重庆市南滨路大鱼海棠公园入口,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地,此时,在一旁发传单的“黄色玩偶熊”赶了过来,扮演人员脱掉玩偶服,上前跪地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经过持续急救,男子恢复了意识。这一幕很快被路人发到了网上,央视、新华社等多家媒体也对“英雄小熊”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这位“英雄小熊”,就是49岁的王勇。

12月22日下午4点过,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雅居乐小学放学了,读二年级的一一在校门口看见了熟悉的黄色小熊,“小熊侠,你好呀!”她和小伙伴两步跑到黄色小熊人偶眼前,对着小熊的眼睛招了招手。

一一时常能在放学后看见这只萌萌的小黄熊,两个月前,妈妈秦女士告诉她,这是一只“英雄小熊”,还给她看了小黄熊脱掉小熊服装救人的视频,“那里面是一个胖叔叔!”从那以后,不知道是谁先给小黄熊起了“小熊侠”这个名字,但在小朋友里也渐渐传开了。

戴着小黄熊头套的王勇听着孩子们叫他“小熊侠”,也对着小姑娘挥了挥手。他每次听到这个称呼都会笑笑,别人也看不到,“大家都认得小黄熊,但脱下衣服,实际上孩子们也根本不认识我。”

自从被多家媒体报道了救人的事迹以后,“英雄小黄熊”成了王勇的代号,时不时会有人慕名到他工作的宠物医院,希望可以和他学习急救技术,王勇也会经常应邀到附近社区教大家急救知识。

虽然事情比救人前多了不少,但每周仍有几天,王勇会和救人那天一样打扮成小黄熊,到附近去给宠物店做宣传。和过去不同的是,孩子们看见他热情了许多,听到孩子们叫他“小熊侠”,王勇觉得,小黄熊似乎不再单单是他自己,而是一些孩子心中的“英雄梦”。

“如果能在孩子的心里,留下一点‘侠义’的种子,是我的幸运。”每一次扮成小熊玩偶出门,他都会留意着身边的人们,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多年以前,他的心脏很不好,也曾在路边晕倒,被一位路过的好心人送到医院。多年后,这一幕在王勇身上重新上演,而他变成了那位“侠士”。

现在,王勇的身体渐渐好了,但他的母亲却被心脏病折磨着,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我也希望,当妈妈危急之时,会有一位‘侠士’伸出援手。”一如救人的他,和救他的那位“大侠”。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