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被罚450万,原行长8月被提起公诉
12-30 09:52:3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因为虚假并购交易提供融资等,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被罚款450万元,两人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示信息显示,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包括:为虚假并购交易提供融资;未经批准向商业性房地产提供融资;借道融资租赁公司违规发放固定资产贷款;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未对集团客户授信进行统一管理;内部管理存在缺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对机构罚款共计450万元;对李泊言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对付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对游宇警告;对刘世强警告并罚款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8月,高检网公告称,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泊言涉嫌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昭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泊言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泊言利用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造成特别巨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被罚450万,原行长8月被提起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