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自驾如何畅通出行?快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12-30 10:07:49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2022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全路网车流将达357万辆次,1月1日单日车流最高,将超过126万辆,主要以近郊出游为主。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元旦期间安全便捷出行,重庆高速集团制定了重庆高速公路2022年元旦出行服务指南。

1月1日10时左右将出现出行高峰

2022年元旦假期时间为1月1日-1月3日,共3天。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元旦假期不属于免费通行节假日,高速公路正常收取通行费。

因为假期较短,同时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影响,预计广大市民出行主要以近郊出游为主。根据以往节假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分析,预计2022年元旦期间全路网车流将达到357万辆次,较平日车流相比增加25.9%,1月1日单日车流最高,将超过126万辆。

GetAttachment (4).jpg

根据分析,2022年元旦假期高速路网整体车流量将呈现“倒V走势”。预计部分公众选择提前出行,从2021年12月31日16时起,全路网车流量将逐渐增长,18时左右出现第一波去程小高峰,主要由中心城区向周边区县扩散,中心城区进出口流量激增,周边收费站车流量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1月1日(元旦首日)10时左右出现出行高峰;1月1日达到单日出行最高峰,预计超过126万辆次,1月2日起车流量逐步下降,随着社会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提升,元旦假期返程车流将趋于平稳。

注意避开这些易拥堵路段

元旦小长假期间,中心城区主线站中G93沙坪坝、S7高新南、G93高新车流量较大,省界通道中草坝场(G65包茂高速)、G5013大足(G5013渝蓉)、渝荣(G85银昆高速)高速车流量较大。

GetAttachment (6).jpg

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G65包茂高速绕城渝湘立交至石龙,G65包茂高速渝邻段王家收费站至古路服务区、草坪收费站至古路服务区,G75兰海高速G75巴南至寨子坡立交等8个地方。

需要注意的是:元旦节期间交通影响较大的施工占道点位有2处,分别位于G6911安来高速奉溪段和G69银百高速丰忠段,广大车主进入施工路段区域时请严格按照高速公路施工相关标志牌的提示谨慎驾驶,按指示提前降低车速、变更车道,不随意变道、不争道抢行,文明有序通过施工路段。

GetAttachment (5).jpg

特别提醒!请提前查看沿途路况和天气情况

小长假期间,交通事故、突发车流量等突发事件容易造成道路通行缓慢,同时冰雪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一定影响。广大驾乘人员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前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和天气情况,尽量避峰、错峰出行,避免拥堵。高速行车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可拨打重庆高速公路救援报警电话023-12122寻求帮助,也可通过“重庆高速ETC”公众号中的一键救援功能寻求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