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车买来不到一个月,发生事故该谁买单?
11-24 19:32: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钟先生的新车刚买22天就发生了事故,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车辆维修到底该由谁来负责,仍然无法确定。

钟先生购买的是开瑞牌轻型封闭式货车,销售方为开瑞新能源物流车4S店。

从行驶证来看,车辆上牌时间是9月23日,不过钟先生说,自己实际提车使用的时间是9月29号,到10月21号发生机械事故,这辆新车的使用时间才22天。

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凌晨4点多钟,自己正行驶在内环快速凤中立交至新华立交路段,天下了点雨,行驶中的车突然向左前倾斜,方向掌握不住。

车身擦挂到隔离带,然后又弹回来停住了,距隔离带有几十厘米。他下车来查看,发现减震、羊角(转向节)全断了,当时车轮全部横过来卡在车门上。

钟先生说,事故发生后他报了保险。在保险查勘人员到场时,警方叫来的拖车已经将车辆拖出了内环快速路。

保险人员判定,这是机械故障导致的轻微擦挂,属于质量问题引发的事故,因此车辆受损不在理赔范围之内。

钟先生说,由于货车左侧转向节断裂,减震弹簧脱落,而且轮胎爆胎、轮毂变形。

他觉得新车尚在质保期内,发生机械故障应当享受免费维修。不过,4S店售后服务站的曹站长对此却有不同意见。

曹站长说,保险公司只是主观判断,也没开具一个纸质的鉴定书。

曹站长说,根据他们这边技师判断,车辆转向节等损坏是由于碰撞导致的,因为车辆底盘零件有碰撞和擦挂痕迹。

对于开瑞新能源物流车4S店曹站长的解释,钟先生不能接受。他提供了一份《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是由交通管理局城市快速道路支队勤务二大队出具的。

这份认定书在“交通事故事实及责任”一项明确指出:车辆发生机械故障,车辆受损。

钟先生还解释说,转向节断裂后车身向左倾斜,底盘零件碰到地面肯定会留下擦挂痕迹。如果车辆先发生碰撞再导致转向节断裂,那碰撞的力度应该很大,可是自己的车只有保险杠上有一点轻微擦痕。

他还让记者察看了旁边停着的另外一辆待修的车,那辆车车头撞得严重变形,可是车辆的减震包括转向节也没有断。

开瑞新能源物流车4S店的工作人员认为,交管局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不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后出具的,而厂家工作人员经过检查,认为是事故造成了的车辆转向节断裂。

曹站长说,他们可以协调汽车厂的工程师开具相关证明或者提供相关资料。

钟先生觉得4S店有权怀疑,但怀疑不是证据。只要交管部门开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没有被撤销作废,它就是一个有效的法律依据。今天下午,他已到九龙街道市场监管所投诉,请管理部门介入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新车买来不到一个月 发生事故谁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